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边防官兵与台胞共同收看国庆阅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02日15:55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葛朝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1分报道,十一国庆当天,在闽台胞及时收听收看到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阅兵盛典,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并且反响热烈。

  记者昨天是转了两个场次,一场是在福州边防组织的台胞联谊会上,一场是在宁德三沙台轮停泊点。宁德三沙台轮停泊点是全国首个台湾水产品集散地,是福建省最早开通对台劳务输出、台轮停泊点和对台小额贸易往来的港口之一。三沙边防工作站官兵在国庆前夕走访来港台轮台胞时,许多台胞纷纷反映:台轮上设备简陋,没有电视机和网络,无法及时收看中国60周年阅兵仪式盛典。

  了解情况后,三沙边防工作站立即组织5名官兵驾船上台轮登记来港台胞数量以及具体信息,并腾出一个25平方米的会议室建立了“临时收看点”,以供台胞收看庆典仪式提供平台。当天上午,三沙边防工作站官兵早早驾船将8名台胞接到派出所“临时收看点”,让他们第一时间观看了庆典仪式,感受到了中国60年以来国力的强盛与发展。

  台胞孙先生在宁德三沙边防工作站看完阅兵仪式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在电视机前不停地鼓掌。他说他非常高兴,同时也坚定了他在祖国大陆经商的信心。在福州投资食品加工企业的朱先生则表示,他来大陆8年,国庆阅兵仪式却是头一回看到,他不禁眼前为之一亮。

  此次阅兵展现了全世界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和士气,看了让人着实为之振奋。他还说,现在他的孩子在福建学习,利用这次观看国庆阅兵庆典,可以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能让他对祖国的发展情况有进一步地了解和掌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

  福建拟允许台湾投资者独资经营娱乐场所

  台湾地区机场渐趋边缘化 当局寄望两岸直航

  中国移动CEO王建宙赴台 带动台湾八大产业商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