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亚丁湾多国海军护航编队祝贺新中国成立60年

  新华社亚丁湾10月2日电(记者郭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海军护航编队或舰艇,纷纷以不同方式向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当地时间10月1日11时30分,俄罗斯海军护航编队指挥官谢尔盖·阿廖克明斯基少将约请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少将进行电话交流时说,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之时喜迎国庆,值此机会,我谨代表俄罗斯海军护航编队全体成员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俄中两国海军护航编队成功地进行了联合护航和军演,希望在今后的护航过程中双方能继续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亚丁湾的稳定与和平。

  美国151特混编队指挥官史考特·桑德斯少将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对能与中国海军一道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反海盗任务感到非常荣幸。美国成立之前350年,伟大的郑和将军就已经来过这片海域。和今天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一样,郑和将军的编队因为开展外交和反海盗而为世人所知。希望双方护航编队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联系与合作。

  韩国海军护航舰艇指挥员金尚武上校在10月1日向王志国少将发来的贺信中说,新中国走过的60年向世人展现了举世瞩目的发展速度和成就,正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我对中国海军致力于维护亚丁湾和平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深深的敬意,我也非常高兴地转达韩国海军护航舰艇全体官兵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衷心祝贺”。

  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465编队指挥官彼得·宾特准将、北约海军508编队指挥官奇克准将,以及西班牙等国的护航舰艇,近日也以不同方式向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