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坛颐和园动物园游客猛增 今明达到游园高峰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0月02日16:10

  天坛颐和园动物园游客猛增 中山公园等已正常开放 今明达到游园高峰 游园指挥部提醒错峰出游

  本报讯(记者龙露)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庆游园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经过闭园一天的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已正常开放。天坛、颐和园、香山和动物园游客猛增。

  到今天上午9时,颐和园和动物园门前排队购票的游客已挤满了广场。其中外地游客和团体游客已明显增多。到上午10时,全市178家注册公园游客达70万人,预计全天游客将达到140万人左右。今天,全市18区县共有6.5万职工、安保和游园志愿者坚守岗位,为游客服务,确保国庆游园安全。

  市公园管理中心宣传部长陈志强介绍,各大公园今天安排了丰富的文体活动,吸引市民参观游览。3日至5日,各大公园还有丰富的科普展览供游客参观。

  市国庆游园指挥部办公室提示游客:国庆期间,全市各大公园中原来需购票入园的公园,游客仍需购票,原来属于免票的公园,游客依然可以免票入园,年票有效。今天、明天将达到游园的高峰,市民要错峰游园。其中,晨练的市民不要挤在上午,也可安排在下午到公园锻炼。本市的居民游园可选择在4日、5日、6日。

  陈志强介绍,目前,各大公园都位于交通方便的地区,且十一期间各公园活动都很丰富。所以,市民在游园时,在就近入园的同时,应尽量乘坐公交车。在进入公园前,尽量不要带大包,以免在安检时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在入园安检时要尽量配合安检人员检查。

  由于国庆期间各类活动较多,个别公园有可能采取临时或局部限制措施,请前往公园游园的游客,密切关注各大媒体通告和各公园网站及门区提示,理解配合。此外,市民在游园时,要爱护古树名木和文物古迹,文明、快乐、和谐、有序的游园。

  记者从国庆游园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十一”国庆节当天,全市各大公园共接待游客75.6万余人次,其中10家重点公园接待游客8.6万余人次,约占总游客量的11.3%;“百园”(不含10家重点公园)接待游客43.7万人次,约占游客总量的58%;“千园”接待游客23.2万人次,约占游客总量30.7%。城八区公园接待游客43.6万人次,郊区(县)公园接待游客32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