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铁路局十一客流创新高 发送旅客127.3万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2日16:22
  人民网上海10月2日电 国庆黄金周首日,上海铁路局共发送旅客127.3万人,创国庆黄金周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新高。当天该局共加开临客97列,其中加开动车组临客40列,开设售票窗口2320个,全局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尽管阴雨绵绵,却挡不住旅客出游的脚步。国庆黄金周首日,上海铁路局迎来客流出行高峰,客流以短途为主,主要集中在沪、宁、杭、甬、苏、锡、常及合肥等地区。当天该局共发送旅客127.3万人,与去年同比增加25.8万人,增长25.4%。其中发送管内旅客100.8万人,占了总数的79.2%。该局所属的合肥、上海、南京、杭州、常州、无锡、苏州、宁波等客运车站均迎来客流出行高峰。其中上海站发送旅客26.7万人,也创了该站国庆黄金周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新高。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上海铁路局积极做好运能安排、车辆调配、人员组织和售票乘降等组织工作,想方设法组织加开临时客车,当天全局共组织加开临客97列,其中加开南京、杭州、无锡、宁波等方向动车组临客40列。该局所属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主要车站组织机关干部、党团员放弃休息,到售票、广场、进出口和站台,维持秩序,引导旅客。当天该局共开设售票窗口2320个,旅客购票、乘车秩序良好。

  据介绍,随着天气转好和中秋佳节来临,今天该局再次出现旅游、探亲客流高峰,预计全局发送旅客在100万左右,3日客流虽有所回落,但仍将保持在一个较高平台。该局将继续采取加开临客,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做好国庆黄金周旅客出行的运输服务工作。(沈文敏 陶利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