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红色”消费带热国庆文化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2日16:24
  新华网南宁10月2日电(记者程群)随着新中国60周年华诞的到来,广西各地兴起了“红色文化”消费热。带有国庆元素的商品、介绍新中国成立历史的图书、国庆献礼影片等都成为今年国庆一个新的消费热点。

  记者在南宁市新华书店看到,与国庆60周年有关的书籍和影视作品摆在醒目位置。面积100多平方米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优秀出版物联合展销”展台,摆放了《建国大业》《共和国阅兵纪事》等数十种反映新中国建国历史的图书。

  一位正在选购“红色”图书的市民告诉记者,他父亲是一名老战士,买几本有关新中国建国历史的书籍送给父亲,老人一定会很高兴。

  在电影院线市场上,连日来《建国大业》《天安门》《风声》《惊天动地》等数十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重点影片,在邕城掀起了国产电影放映高潮。

  “观众反响非常热烈,相关电影票房已经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南宁万达影院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影城每天将为《建国大业》等影片安排更多的滚动放映场次。

  “国庆期间上映的国产电影十分让人期待,而且价格也很合理,所以趁着假期我要好好过把电影瘾。”市民周怡说,今年不少国产影片都十分优秀,在弘扬爱国主义、陶冶人们情操的同时,也十分具有观赏性。

  国庆期间在广西的收藏市场上也刮起了一阵“红色”旋风,新中国成立纪念钞(币)、纪念邮票等红色题材藏品受到了收藏者的追捧。在南宁市古玩城,记者看到许多市民前来咨询和购买与“红色”题材有关的收藏品。

  “国庆期间,店里的销售情况要比往常好很多。”一家古玩店老板告诉记者,有关国庆的纪念徽章、纪念邮票等藏品特别受市民欢迎,一些相关题材的报刊、画册现已销售一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