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意大利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与祖国共享激情时刻

  为了宣传祖国60华诞,在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子也做了大量工作。罗马学联主席钱仲慧是带头人之一。1日,他在给记者发来的电邮中说:“在罗马一大、二大和三大留学的很多中国学生都是在笔记本电脑上收看国庆六十周年庆典和胡主席讲话直播,在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同学们都起立与万里之外的祖国人民一同高唱国歌。大家为我们祖国这六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作为海外学子,我们无时无刻不关注着祖国,和祖国人民一起分享着国家给我们带来的荣誉和自豪。我恨不能马上完成学业,投身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报效伟大的祖国。”

  学生卢泊辰对记者说:“这次在海外通过电视观看国庆60周年庆典和胡主席的重要讲话,心情分外激动,"离祖国越远,我们更热爱自己的母亲",这是我和同学们最真切的感受。作为一名留学生,我时时刻刻都想着祖国。我深刻体会到,没有祖国今天的强大,也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如此宽松的留学和学术交流环境。我们一定要在意大利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用专业知识来报效时刻关心着我们的祖国。”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