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参加国庆观礼的两千余海外华侨华人代表离京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华人华侨彩车首次出现在国庆游行队伍中。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9月30日,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在北京参观“鸟巢”、“水立方”并兴奋拍照留念。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邀请,他们将参加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体验、见证和庆贺共和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中新社发郑雄增 摄

  中新网北京十月二日电 (记者王海波)受国务院侨办邀请参加国庆观礼的来自世界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一百余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二日带着喜悦与自豪的心情陆续离开北京。

  在京期间,侨胞们与中国各族人民一起体验和见证了共和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一日上午,两千余海外侨胞登上天安门观礼台,与祖国人民共同亲历了盛大的国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他们中的九位代表还站在了由海外侨胞及留学生组成的“我的中国心”彩车方阵上,从天安门前驶过。侨胞们激动地表示,首次现身游行方阵的海外侨胞彩车,将全球华侨华人的心凝聚到了一起。

  十月一日晚上,海外侨胞代表再次登临观礼台,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绚丽的大型焰火表演。印度尼西亚侨胞谢晋德表示:“看到演出和烟花,绚烂美丽,很感动。建国六十年新中国进步非常快,作为炎黄子孙,我很荣幸被国侨办邀请来参加观礼,最强烈的心情就是高兴、振奋和快乐。”

  庆典前夕,海外华侨华人代表还出席了中央各涉侨部门联合举办的招待会和国庆招待会,并参观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观看大型歌舞史诗《复兴之路》及电影《建国大业》。在参观“鸟巢”和“水立方”时,代表们还在留名廊前找到了曾为“水立方”建设捐款时留下的名字。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