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甲丁:联欢晚会表演效果远远超过预期

  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执行总导演甲丁:联欢晚会表演效果远远超过预期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李亚红、万一)10月1日晚,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上,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走进各族群众中,与群众共同欢歌跳舞把晚会推向最高潮。晚会结束后,执行总导演甲丁说:“晚会所呈现的效果远远超过预期,我给这台晚会打120分。”

  晚会中,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走进各族群众中,与近6万参与联欢表演的群众同唱《歌唱祖国》,手拉手跳起欢快的舞步。天安门广场灯火璀璨,笑语欢歌,广场上的群众发出了潮水般的欢呼声。

  甲丁说,我们的领导人这么轻松自如、亲和地跟各族群众跳舞唱歌超乎现场所有人的想像,而且气氛那么融洽,那么热烈,我们指挥台上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有这个环节,这台晚会应该是120分”。

  联欢晚会共包括群众联欢、主题表演和烟花表演三部分。群众联欢包括12个群众联欢区,12个区域内的群众服装、道具、舞蹈各不相同,在同一首乐曲下各种表演百花齐放、多彩缤纷。各民族中心联欢区位于北京天安门金水桥前,是晚会的重点地区之一,近3000联欢群众,身着56个民族的盛装,在各民族音乐的伴奏下载歌载舞,展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和谐。

  “光立方”主题表演区以天安门广场旗杆基座为中心,由4028棵“发光树”组成,每棵“树”下有一名表演者,表演者手持的道具全部与“树”相关。表演过程中,“光立方”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可以变换10多种颜色,“描绘”各种图案,配合群众联欢、烟花表演,不断把晚会推向高潮。

  烟花表演是晚会的一大亮点。天安门广场矗立着2000余平方米的烟花绘画网幕,“描绘”出“锦绣河山”“美丽家园”“雪域天路”三幅主题画面,其与地面立杆烟花组图、空中烟花展示形成全景式烟花构图,不断把参与联欢群众的情绪推向高潮。

  甲丁说,一台成功的演艺活动要靠导演的较劲才能实现。晚会从开始创意到10月1日晚会开始前,甲丁一直在幕后“较劲”,他坚定地认为“较一分劲就有一分的效果”,希望晚会与众不同,希望在较劲中,把细节上的每个问题都化解掉,如果一个环节有闪失,会留下终身的遗憾。

  此前,在晚会筹备阶段记者采访甲丁时,他一直说“烦,没有成就感”。晚会结束后,他说“这次联欢晚会为国家留下了一个记忆。它向世界传达了中国人大团结大和谐的生活状态。”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