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民航空管为国庆阅兵保驾护航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林红梅、李金凤)全国民航空管系统上下一盘棋,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建国60周年国庆阅兵的相关保障任务。

  记者10月2日从民航华北空管局国庆阅兵空管运行指挥中心获悉,为确保国庆阅兵顺利进行,按照10月1日北京9时30分至12时30分实施禁航的要求,民航空管部门做了充分准备,根据航班情况,制定了国庆当日保障方案、流量管理方案、禁航结束后流量管理方案、燃放烟花保障方案及指挥预案。

  10月1日凌晨,首都机场大雾,5架航班备降周边机场,民航局空管局通过视频决策系统,协调全国空管部门、航空公司、机场等相关单位,使所有进港航班在禁航前飞抵首都机场,出港航班飞离首都机场,避免由于禁航造成航班备降返航。9时零1分,英航BAW39航班安全着陆,至此,包括备降周边机场的所有飞抵首都机场的航班,全部在禁航前安全抵达首都机场。

  12时31分,法航AFR129航班的起飞,标志着禁航结束。此时段也是首都机场航班进出港高峰时段,空管部门对飞离首都机场航班实施绿色通道,一律不加限制放行;对禁航期间顺延的航班分时段逐步安排放行。华北空管局每小时向各单位发布航班执行情况,及时调整指挥方案,利用空管、国航、首都机场三方运行协调机制,相互沟通配合,确保航班按时起飞,尽最大努力减少航班延误。17时10分,首都机场取消了所以对外限制,一切全部恢复正常秩序。

  为保障国庆晚会的烟花燃放,21时20分,华北空管启动了烟花燃放保障方案,采取调整跑道、调整飞机飞行高度、改变飞行方向等措施,组织航班避让。

  据统计,国庆日首都机场共保障航班964架次。0时至9时30分禁航前,首都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225架次,其中,7时45分至8时45分出港航班90架,创首都机场出港航班新记录。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苏兰根表示,在整个国庆庆典过程中,全国空管一盘棋,克服重重困难,相互协调配合,圆满完成了保障国庆阅兵和航班安全顺畅的预订目标。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