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峰会-2009年9月在美国匹兹堡召开 > G20匹兹堡峰会评论

IMF总裁:经济危机为重塑国际金融框架提供契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2日21:20
  10月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出席新闻发布会。卡恩在当日的发言中称世界经济危机尚未结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将于10月6日至7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全球年会,180多个国家的财长、央行行长、经济专家和学者等一万多人将会聚一堂,讨论全球经济危机和世界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新华社记者张锰摄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10月2日电(记者罗国芳 王秀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2日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全球经济危机为重塑国际经济和金融框架提供了历史性契机。

  卡恩认为,世界经济已经企稳回升,但下行风险仍然存在,高失业率仍值得关切。为重塑国际经济和金融框架,危机后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和金融监管,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实现经济均衡、可持续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称世界经济危机尚未结束。 新华社记者张锰摄

  卡恩解释说,国际合作对解决危机和实现可持续的、均衡的发展至关重要,世界各国必须通力合作,使金融形势向正常过渡。另外,此次经济危机带来的直接教训就是金融稳定需要更好的监管,监管不足是造成此次金融危机的主要原因之一。

  卡恩认为,全球需要一个稳定的由全球最终借贷机构支持的国际金融体系。为全球提供金融保障对解决和预防危机至关重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存在不确定性,还不能成为可靠的全球最终借贷机构,但它有潜力成为有效的、可靠的金融保障提供者,前提是需要适度改革,可用资金要得到加强。他认为伊斯坦布尔会议“也许可以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新起点”。

  10月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出席新闻发布会。

  卡恩补充说,各国还可以采取其他措施维护国际金融体系的稳定,如解决全球流动性压力,调整特别提款权分配使其适应全球发展,并视国家具体情况进行灵活操作。他认为,二十国集团峰会在这方面取得的成果非常重要。

  在9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匹兹堡金融峰会上,与会领导人同意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份额至少增加5%,将发展中国家和转轨经济体在世界银行的投票权至少增加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将于10月6日至7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年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