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特区政府:粤剧被批准成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2日21:47
  新华网香港10月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粤港澳三地通过中央政府共同申报的粤剧已正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2日与国家文化部核实,粤剧已被批准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次申报成功,显示粤剧艺术得到肯定和认同。

  发言人说,为保存和弘扬粤剧,粤港澳三地已制定方案,进一步传承和推动粤剧发展。具体措施包括继续研究粤剧的历史和流派,加强粤剧的推广和普及,通过演出和教育工作让大众有机会更多接触粤剧等。

  粤港澳三地早在2003年就开始筹划向联合国申请粤剧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并于2005年正式委托中国艺术研究院草拟申报文本。2008年9月,中央政府向联合国提交包括粤剧在内的申报文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