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海警成功援救64名海上遇险游客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2日22:17
  新华网福州10月2日电(郑良 陈章慧)10月2日下午3时许,一艘载有64名游客的客船在福建福鼎市晴川湾海域遇险。福建公安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海上110”官兵闻警出动,顶着8级风浪,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将遇险游客转移到安全海域。

  福建海警一支队介绍,2日15时许,海警一支队接到报警称,福鼎晴川湾海域有一艘木质客船“通达客8号”因船艇动力系统出现故障,一直在海上漂泊。此时海上风浪已达到8级,船上64名游客情绪十分恐慌,尤其是几名小孩已出现晕船呕吐等现象,如不及时救助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

  接警后,海警一支队立即启动抢险救灾预案,请示上级派遣在附近海域巡逻执勤的海警35032艇,携带医疗卫生药品和救生设备,火速赶往事发海域展开海上搜救,并时刻与遇险客轮保持联系。

  半个多小时后,海警35032艇利用船艇GPS定位系统、雷达及海上瞭望等方式,成功搜寻到“通达客8号”客船。由于风浪太大,该艇两次与客船靠拢均未成功。现场指挥员果断采取尾拖的办法将客轮拖往晴川湾秦屿港。由于海警巡逻艇吃水大,秦屿港内水深较浅,无法驶入,海警官兵立即联系过往渔船,将客轮拖安全带回秦屿港内。

  据了解,“通达客8号”客船是秦屿港至台山岛的往返客轮,事发时该船上有64名游客正要从台山岛返回秦屿,他们是利用国庆长假到台山岛旅游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