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黄金周第二天:水路运输客流上升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王敏、林红梅)记者2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黄金周第二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水路旅客运输秩序平稳,客流上升。据初步统计,全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输预计完成92.5万人次,同比增加4.5%。

  据了解,受10月1日群众观看国庆庆典影响,1日出行人数略有下降。2日因旅游和中秋探亲需要,出行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其中舟山群岛地区客运量完成10.38万人次,同比上升22.9%,完成车流量0.78万辆次,同比上升10%;渤海湾地区客运量完成2.95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琼州海峡地区客运量完成2.5万人次,同比上升3.2%,完成滚装车辆0.38万辆次;长江干线(重庆至湖北宜昌段)客运量完成1.42万人次,同比上升3.8%;海峡两岸马尾—马祖、厦门—金门、泉州—金门三条航线当日客运量完成3674人次。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港航企业,针对今年国庆与中秋连续休假的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配运力,重点加强了对“三品”的上船检查工作,从而确保了水路客运安全有序,满足了旅客出行的需要。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