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节铁路客流创新高 未来几天仍将高位运行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刘媛)10月1日,铁路客流高峰如期而至,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激增至692.5万人,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铁道部假日办了解到,之前全国铁路日发送旅客的最高记录是2008年10月5日创下的647.8万人。今年国庆节假日运输开始以来,铁路客流一直高位运行,10月1日,全国大部分城市都出现了铁路客流激增的现象,其中太原局、武汉局、上海局、济南局、广铁集团、南宁局、昆明局、成都局同比增幅均在10%以上。武汉局、上海局的直通旅客发送量增幅较大,长途旅客的出行需求比较旺盛。

  与去年汶川大地震后的首个国庆黄金周相比,今年国庆黄金周,成都地区的旅客发送量增长明显。其中9月30日,成都地区发送旅客11.8万人,同比增幅高达47%。和谐号动车组自9月26日在成渝之间开行以来,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强烈拉动了两地客流。

  面对拥挤的客流,铁路部门提前搞好运力调配,根据旅客的实际需求,及时采取增开临客、加挂车辆、调整票额等措施,杜绝大面积旅客滞留情况的出现。截至记者发稿时,全路运输秩序井然有序。另据铁路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全国铁路客流仍将维持高位运行,广大旅客要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