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议会议长希望爱尔兰通过《里斯本条约》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03日00:1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汤黎):到立陶宛访问的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和立陶宛总理库比柳斯2日一致表示,希望爱尔兰当天举行的第二次全民公决能顺利通过《里斯本条约》。

  布泽克当天在与库比柳斯会见后表示,现行的《尼斯条约》很难满足欧盟公众的期待,也不能迅速而有效地应对目前的经济危机和不断上升的失业率等问题,因此欧盟需要《里斯本条约》。库比柳斯表示,如果爱尔兰通过《里斯本条约》,他希望波兰和捷克两国总统能最终签署该条约。

  布泽克1日晚抵达维尔纽斯开始对立陶宛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旨在改革欧盟机构的《里斯本条约》于2007年12月由欧盟27国领导人共同签署,原定在获得各国一致批准后于今年初生效。去年6月的爱尔兰全民公决否决了该条约,使批约进程受阻。后在欧盟对爱尔兰做出一系列让步后,爱同意举行第二次全民公决。除爱尔兰外,目前欧盟中仅剩波兰和捷克两国的批约程序尚待总统最后签字方可完成。该两国总统此前均以爱尔兰批约作为签字的先决条件。在《里斯本条约》生效前,欧盟机构仍只能按照2003年生效的《尼斯条约》运作。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