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56个民族中学生向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赠国旗(图)

“我爱我的祖国中华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的营员向国旗护卫队赠送国旗
“我爱我的祖国----中华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的营员展示国旗

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常红)今天下午,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56个民族112名中学生向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赠送了一面五星红旗。赠旗仪式在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举行。

  作为“我爱我的祖国中华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的营员,这些学生们10月1日参加了新中国60年华诞庆祝活动,站在天安门广场国旗杆东、西、北三侧,代表56个民族,向国旗敬礼,迎接国旗升起。

  这面国旗长3米,宽2米,上有170万个绣点。今年4月份开始在首都各小学传递,先后经3万多少先队员绣上了针线,国旗最后传递到同心营中,由各民族112名中学生亲手绣制完成。同心营指挥王维波说,之所以组织这样一次大型的“同绣一面国旗”活动,是为了在青少年当中开展直观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广大青少年的国家意识。这面国旗也是孩子们对伟大祖国60年华诞最真诚的献礼。

  回族的马睿智说,我们绣在国旗上的是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祝愿,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来自藏族的扎西次旦说,绣这面国旗的时候,看着56个民族的同学将针线编织在一起,心中涌现出了一种强烈的家的感觉。来自维吾尔族的白合提亚尔?阿山江说:我来自边疆,能在祖国的心脏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内心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我想把我们绣制的国旗送给国旗护卫队,希望有一天能被国旗护卫队的叔叔们亲手升起。

  来自新疆的柯尔克孜族的阿克拉丽是第一次来北京,她这样形容昨天的祖国60华诞庆典:“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感到那个时刻非常威严、壮观,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荣幸和自豪。我们各民族要团结起来,共同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仡佬族的肖铭来自贵州,16岁了,他参加新中国60年华诞庆典,激动而自豪。“这么近距离观看五星红旗升起,内心非常震撼。希望祖国发展得更加繁荣!”

  鄂伦春族的何奇来自内蒙古,第一次来北京。“北京名胜古迹真多,我们国家繁华又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真为祖国自豪。我这次拍了许多照片,准备带回去给我身边的同学们欣赏,给他们讲述美丽的北京,美丽的中国。”何奇兴奋地说,“我还带来了"民族大团结"的桦皮画,希望我们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国旗赠送仪式结束后,国旗护卫队战士代表表示:“各民族孩子将亲手绣制的国旗赠送给我们,是对我们鞭策和动力,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会将国旗保管好,升降好,守卫好,让五星红旗在共和国的上空永远飘扬。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