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总统将在爱尔兰公决通过后签署里斯本条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3日01:50
  新华网华沙10月2日电(记者张章)据波兰《法律报》2日报道,波兰总统府国务部长维佩赫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爱尔兰在全民公决中通过《里斯本条约》,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也将马上签署该条约。

  维佩赫说,卡钦斯基曾多次表示,波兰不会成为欧盟通过《里斯本条约》进程中的障碍。他说,如果爱尔兰在此次公决中通过了《里斯本条约》,卡钦斯基也将在下周签署该条约。

  维佩赫说,卡钦斯基认为,欧盟中所有国家地位平等,没有重要与不重要之分。因此,不应该在某些问题上对相对较小的国家施加压力。

  波兰参众两院去年4月初分别投票通过了《里斯本条约》,但该条约还需要总统的最终签署才能正式通过。

  爱尔兰2日就欧盟新宪法条约《里斯本条约》再次举行全民公投,超过300万爱尔兰选民将投票重新决定这一条约的命运。《里斯本条约》在爱尔兰首次于2008年6月举行的全民公投中以53.4%的反对票遭否决。

  《里斯本条约》由欧盟成员国领导人2007年12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正式签署。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