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非凡之城里约热内卢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3日01:41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0月2日电(记者毕玉明刘宁)在大西洋与南美大陆相遇的长长海岸线上,有一座被称为“非凡之城”的国际化都市,那就是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市,这里将举办2016年第31届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

  里约市位于巴西东南沿海,是里约州的首府,也是1961年以前巴西的首都。根据官方提供的数字,全市面积1100多平方公里,居民600多万,是巴西第二大城市,全国经济、文化、金融中心之一。里约市GDP在巴西位列第二,服务业是其主要经济支柱。著名的巴西石油公司,以及淡水河谷公司,还有世界第四大传媒集团--环球集团的总部都在这里。

  里约热内卢市的名称在葡萄牙语中意为“一月的河”,因为当葡萄牙人在1052年1月发现这里时,误以为是一条大河的入海口。作为巴西最知名的城市和全世界最热门的旅游地之一,里约还被称为巴西的“镜子”和“肖像”。著名景点有申奥标志创意来源面包山、被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基督像和数不尽的美丽海滩,其中包括诞生浪漫歌曲《伊帕内马女孩》的伊帕内马海滩和拥有城市明信片之称的长达7公里的科帕卡巴纳海滩。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世界最大的足球场--马拉卡纳体育场,全球面积最大的城中森林--蒂茹卡国家森林公园,以及每年二月吸引数十万外国游客的盛大狂欢节。正是美丽的自然景色、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和热情乐观的民众为它赢得了“非凡之城”的美称。

  里约市分为四个大区:位于市中心的老城区,这里博物馆、剧院和其他历史建筑密集;最受旅游者青睐的南部休闲区,这里拥有海滩美景、美食和酒吧;北部主要是居民区,马拉卡纳体育场就在这里;西部为新兴的巴拉-达蒂茹卡区,奥林匹克公园、奥运村和新闻中心都将建在这个区,这里有大型超市、商场,也是里约房地产业较活跃的一个区。

  里约有一个国际机场,一个国内机场,在奥运村所在区域还有一个主要从事“空中出租车”业务的小型机场。日常市民出行主要依靠的公共交通工具是公交车和地铁,私家车数量也很多,机动车数量在巴西全国排第二位。

  里约属热带气候,年平均气温为23.1度。因为在南半球,所以当奥运会举办之时(申奥报告中提议的是8月5日至22日举办奥运会,9月7日到18日举办残奥会),这里正处于冬末春初,气温一般在18到28摄氏度之间,雨水较少,不过并不觉得干燥,气候宜人。

  “非凡之城”的申奥历史可谓漫长。曾经申办过1936年、1940年、2004年和2012四届奥运会,不过都没能成功。而本次申奥成功,将是奥运会首次在拥有近4亿人口的南美大陆举办。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