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郎中式习俗骑马抬花轿娶新娘 伴娘变丫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3日07:12
骑着高头大马迎亲来
骑着高头大马迎亲来

  高头大马、花轿凤冠、迎亲唢呐……一场热闹喜庆的中式婚礼吸引了众人的眼光。昨日上午,在成都沙河公园,成都小伙侯俊用这样的方式迎娶重庆新娘税嘉。婚庆公司策划人曾真说,随着中秋即将来到,国庆大假期间不少新人放弃了婚纱香槟下的西式婚礼,采用传统中式习俗。

  “古代迎亲队伍”现身沙河公园

  只听得司仪一声“起轿”,唢呐队立即吹起了古曲《龙凤呈祥》。一支由近20人组成的“古代迎亲队伍”,一路吹吹打打,引得路人纷纷停下脚步观看。只见新郎官侯俊身穿一件红色长袍,骑着黑色高头大马,走在队伍的中间。举着“侯府”招牌的家丁,走在队伍最前方。新娘则乘着一顶火红的大花轿,由前后各4名穿着古代迎亲服饰的男子抬着。

  新郎官还不太习惯骑马,总回头往后看花轿在哪儿。旁边还有人起哄:新郎官,好好看路,别总想新娘子。当地居民刘女

  士说,“这样的婚礼,瞅着既热闹又喜庆!”

  伴娘变“丫鬟”伴郎成“家丁”

  “我们家哪有佣人,这些丫鬟、家丁都是我的好友。”骑在黑马上的新郎侯俊听人说他家很富有,哈哈大笑起来。他说本来准备举行的是西式婚礼,但由于以前在重庆已经举办过西式婚礼,就临时改成了中式婚礼。当天参加婚礼的演员是原来的伴娘、伴郎临时装扮。“虽然事先没有排练,但大家都很入戏。”

  据悉,新郎侯俊和新娘税嘉以前都是四川美术学院学生。毕业后,税嘉凭着全国服装设计大奖在上海顺利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工作。“巧合”的是,侯俊也到了上海。一段时间后,税嘉选择了回到重庆,而侯俊也跟着回了重庆。得知两人关系很好,在新郎父亲侯先生一封信的撮合下,两人走到一起,于是也有了成渝两地这一中一西两场婚礼。

  中秋临近中式婚礼悄然升温

  对于骑马娶亲这种新方式,也有人提出了疑问。市民黄先生表示:“毕竟成都是大城市,在大街上骑马还是有一定危险的,如果马受惊了,很可能会给周围的人带来危险。”

  对此马的主人李博清再三声称,参加婚礼的黑马绝对安全。李博清说,参加婚礼的马叫“帅帅”,今年8岁,是一匹红原马,性格十分温顺。本来他准备从清水河公园骑到沙河公园来参加婚礼,但考虑到路途遥远,跑久了马有体味,于是专门找了辆小卡车,把它载到婚礼现场。

  婚礼的策划人曾真告诉记者,国庆期间结婚的人特别多,婚庆公司的安排一直排到了10号,每天都有3场以上的婚礼活动。而与以往新人大都中意于西式婚礼不同,由于此次大假正好有传统节日中秋节,所以不少新人选择了传统的中式婚礼。实习生洪霁昕记者余行摄影谭曦 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