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生疑粉友欲打杜冷丁拒绝开药 患者家属遭掌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0月03日04:49
医院里的椅子都被打翻了。陈海生/摄

  事发番禺某社区卫生服务站,警方已介入调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海生见习记者吴笋林)陪哥哥去看病,竟遭医生掌掴。前晚10时许,家住番禺区某小区的李小姐称,她陪哥哥到小区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看病,值班医生故意拖延时间,争辩时她还被该医生扇了一记耳光。而当事医生回应称,是李小姐方面先动手,他自卫时还遭对方扭打并受伤。目前,当事双方各执一词,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李小姐介绍,前晚10时许,他哥哥李先生因急性肾结石发作疼痛难忍,一个人去服务站就医。由于病发突然,出门时忘了带病历,而值班的刘医生却以此不肯先为他打针止痛。李小姐称,哥哥四五天前曾在该服务站就诊过,这次虽没带病历,但医院应该有病历存根,医生只需查一下就可以知道哥哥的病情。但医生却一直以没有病历为由反复询问,期间还多次离开,故意拖延时间百般刁难,导致李先生疼痛加剧情绪激动。

  李小姐表示,在她和母亲赶到后催促医生先打止疼针时,刘医生称“我怎么知道他是不是吸毒者”。李小姐称,刘医生影射李先生吸毒,是对他们的侮辱。她于是打电话准备将哥哥转至其他医院治疗,刘医生听到后突然情绪激动,并开始爆粗口骂人。李女士当即过去质问,不料刘医生竟站起来打了她一记耳光。“如果不是我哥他们拦住,医生还要冲上来打我,后来他还自己摔伤了。”李小姐称,整个过程中刘医生的态度很恶劣。于是,她选择报警处理,并将哥哥转到其他医院治疗。

  据该卫生服务站的保安蒋先生称,李小姐报警后他赶到医生办公室时,发现刘医生的头部和舌头受伤流血,但对于之前的事情他并不了解。随后,记者在治疗室见到了正在缝针的刘医生。他表示,当时是李小姐先动手打他,在阻挡的过程中他失手扇到对方。之后他又被情绪比较激动的李先生按倒在地,撞得头破血流。刘医生称,他是第一次接诊李先生,对他的病情根本不了解,而对方又没带病历。在他按照程序进行询问、诊疗过程中,李先生没有配合介绍病情,而是以命令的口吻要求直接为他打杜冷丁止疼。“杜冷丁是精神类违禁药品,不能随便为患者注射。”刘医生称,有很多吸毒患者经常跑到医院以各种借口要求开杜冷丁注射,所以医院有规定不能滥开这种药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