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7.9级强震 > 09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国际社会援助印尼(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3日07:19
  10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当地人清理废墟。印尼西苏门答腊省9月30日强烈地震致死人数已上升至1100人,由于仍有大批灾民被埋在废墟下,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印度尼西亚9月30日地震致死人数10月2日升至1100人。国际社会向印尼伸出援手。灾区期盼更多援助。

  援助

  欧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和中国等国已经或计划向印尼提供援助。

  中国向印尼提供55万美元紧急援助。其中,中国政府向印尼政府提供50万美元现汇援助,中国红十字会向印尼红十字会提供5万美元现汇援助。

  俄罗斯用两架专机向印尼运送救援物资和医务人员。

  澳大利亚今后几天将向印尼派遣一艘海军舰艇。舰艇配备流动医院和直升机。澳方还将向灾区派出10名军事工程人员和36名非军事搜救人员。

  欧盟向印尼提供300万欧元(约合436万美元)紧急援助。欧盟驻印尼人道救援机构已向巴东灾区派出快速反应分队,评估灾情,了解灾区需要。

  日本打算派出由60名搜救人员和2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救援队,还打算提供帐篷、睡袋、毛毯和发电机等救援物资。

  新加坡已派出42人救援队,还决定向灾区提供价值5万美元的紧急救援物资,包括活动房屋、毛毯和药品。

  韩国将向印尼派遣43人救援队并提供50万美元援助。瑞士和德国也已向印尼派出救援人员。

  10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当地人清理废墟。印尼西苏门答腊省9月30日强烈地震致死人数已上升至1100人,由于仍有大批灾民被埋在废墟下,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幸存

  大批印尼民众现阶段仍受困废墟。灾区多数地方道路损毁,通信和电力中断,搜救工作难度较大。但在救援人员努力下,一些人幸运获救。

  救援人员2日在巴东市STBA普拉约加语言学校救出一名埋在倒塌房屋下40多小时的女学生。

  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挖掘通道,把受困的萨丽解救出来。担架上的萨丽浑身尘土,双眼紧闭。参与救援的印尼军人希帕扬告诉路透社记者:“她说她名为萨丽,现年21岁。”

  萨丽没有与现场媒体记者交谈,所以眼下无法知晓她如何挺过劫难。她的一名亲属说:“她说又饿又渴,他们(救援人员)给她一些牛奶。”

  STBA普拉约加语言学校教学楼倒塌。学校公布的名单显示,23人仍受困废墟。

  10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一加油站,一名当地居民站在油桶排成的长龙中间等待加油。印尼西苏门答腊省9月30日的强烈地震导致巴东部分加油站不能工作,加上救援机械和车辆用油增加,巴东加油站出现汽油供应紧张局面,许多居民带着油桶排队等候加油。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期盼

  巴东是西苏门答腊省首府,靠近9月30日地震的震中,受灾相当严重。印尼卫生部门估计,在巴东市的大约90万居民中,数以千计的当地人仍埋在倒塌建筑物废墟下。

  设备和物资短缺阻碍救援工作展开。

  印尼首都雅加达急救中心外科医生苏里亚迪梭道尔莫和10名同事正在巴东参与救援。他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甚至没有(搜救)狗。”狗的灵敏嗅觉可以帮助发现幸存者。

  巴东眼下较为混乱。一些商店食品脱销。为数众多的居民四处寻找洁净饮用水。由于通信中断,眼下无法知晓比巴东更接近震中的偏远地区情况。一些分析师认为,那些地区受灾情况可能更为严重。

  道路损毁使重型推土设备无法靠近救援地点,救援进展缓慢。印尼国家救灾署发言人普里亚迪卡尔多诺说:“最重要的是重型设备和救援人员。我们必须提供路径,使他们能及时赶到救援地点。”(张宁)

  10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当地人在一个被损毁的菜市场里搜寻物品。印尼西苏门答腊省9月30日强烈地震致死人数已上升至1100人,由于仍有大批灾民被埋在废墟下,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