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十大战役”提升滨海新区综合竞争力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03日08:22
  的现代高效立体交通体系

  进一步提升现代产业体系 尽快把第三产业比重提高到45%,形成先进制造

  业与现代服务业良性互动的现代产业体系

  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同时建设开发区、空港加工区、海洋高新区三个科

  技园,构筑高端产业基地

  本报讯(记者孙刚)滨海新区在认真贯彻市委提出的构筑“三个高地”、打好“五个攻坚战”的过程中,积极发挥政策、资金、土地、市场、人才、服务六方面的优势,通过组织实施“十大战役”,瞄准一批制约长期发展的关键性问题,着力提升交通、现代产业体系、自主创新等方面的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步伐。

  自今年七月起,滨海新区全面打响总投资1.5万亿元的“十大战役”,南港片区开发建设等四个指挥部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相继成立并迅速展开工作,其他各大战役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十大战役”将以功能区开发建设为载体,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与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重点领域改革力度、科技创新力度和政策支持力度,显著增强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进一步提升内外交通。根据《滨海新区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三年规划》,滨海新区将在3年内实施177项重大工程,构筑区域一体化大交通体系,总投资约2257亿元。“十大战役”的实施,将通过天津大道建设、津滨高速扩建、港城大道的建设,以及轨道交通的提升改造以及港口建设,在已有基础上加快在建工程进度,提升项目功能,加快形成双城之间、功能区之间、对外疏港和双港之间的现代高效立体交通体系,使人们充分享受到滨海新区交通的方便快捷。

  进一步提升现代产业体系。“十大战役”的建设,除了将加快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现代制造业的发展外,还将重点加快发展现代金融、航运、旅游会展、文化创意、商贸物流、服务外包等高端服务业,聚集引进各种类型的总部企业,尽快把滨海新区第三产业的比重提高到45%,形成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良性互动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十大战役”中已开始建设的西部片区、北塘片区两大战役所涉及的渤龙湖总部经济区、航空产业总部、中小企业总部等,今后将发挥各自优势,定位各有侧重,积极发展包括研发总部、生产总部、销售总部、国际交流总部、大学总部在内的各类“总部企业”落户。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响螺湾商务区和于家堡金融区的建设正在全面提速,聚集了一批有带动效应的总部机构和金融机构。滨海旅游区战役已于日前打响,今后将以旅游产业为主导,努力建设成为以主题公园、休闲总部、生态宜居、游艇总会为核心,京津共享的滨海旅游城。

  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滨海新区结合“十大战役”,发挥滨海高新区作为国家首批创新型科技园区的引领作用,同时建设开发区、空港加工区、海洋高新区三个科技园,努力引进技术水平高、投资效益好、辐射作用强的科技型项目,构筑高端产业基地。同时,滨海新区发挥政策和服务优势,积极吸引国内外领军人才落户新区发展,加大科技创新体系和公共技术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真正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