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德霖履新首日忙不停 定四大目标重人民币业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3日09:16
  资料图:七月十七日,港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政府总部向媒体宣布,委任陈德霖为金融管理局总裁后,陈德霖会见媒体表示,上任后首要任务是要继续维持货币及银行体系的稳定,联系汇率是香港最重要基石,将不会改变。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金管局新任总裁陈德霖2日首日履新,便定出上任后的四项工作目标,首要是维持联系汇率制度,确保香港货币稳定,并保持银行体系稳定、妥善管理外汇基金,并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新任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昨早8时整,精神奕奕地抵达国际金融中心二期的金管局总部。他向在场守候的传媒说:“很高兴今日重返金管局,可以与金管局内一班高度专业的团队再次共事及一起服务社会。”他形容,往后金管局的工作将充满挑战,他指,现时全球经济及国际金融系统都在面对许多不明朗、不稳定的因素。在这段非常时期,金管局往后的工作将会充满挑战。

  陈德霖又提纲挈领称,上任后有四项工作目标,包括:第一,通过维持联系汇率制度,确保香港货币稳定;第二,保持香港银行体系的稳定及正常运作;第三,继续审慎和妥善地管理好外汇基金;第四,致力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竞争力,尤其是进一步深化和推广香港的人民币业务。

  他表示,他会与金管局的同事,共同努力,迎接未来的新挑战;也会与传媒加强合作和沟通,令市民大众更容易知道及了解金管局的各项工作及政策。

  据悉,陈德霖昨日首天上班,随即举行了多个常规会议,又与金管局各副总裁会面,并巡视各部门,认识不同级别的员工。昨日五时许,他再向金管局全体员工发表讲话,鼓励员工士气,忙了一整天,在傍晚7时许才下班。

  现年55岁的陈德霖,于1976年任政务主任,1991年出任外汇基金管理局副局长。1993年金管局成立时,他获委任为助理总裁,曾是首任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培养的接班人,在1993年至2005年的12年间,一直任职金管局,因此,非常熟悉金管局的运作。1996至2005年间,陈德霖更出任金管局副总裁一职,当时内部已视他为“首席副总裁”。

  他在金管局任职的12年间,推动多项重要金融政策及项目,包括发展香港金融基建、引入人民币银行业务到香港,促进亚中央银行区域金融合作。他在1998年港府为稳定金融体系而入市的行动中,担当主要角色。

  陈德霖曾在2005年离开金管局,在当年年底至2007年6月间,出任渣打银行亚洲区副主席,2007年7月至去年7月,出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并于2006年创立智经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