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巴基斯坦发行纪念邮票纪念币 庆新中国60华诞

  巴基斯坦发行的庆祝中国国庆60周年纪念邮票及首日封。孟祥麟 摄影

扎赫里部长向罗照辉大使赠送新发行的纪念邮票。孟祥麟 摄影

  巴基斯坦邮政总局和巴基斯坦国家银行1日分别发行纪念邮票和纪念币,庆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巴基斯坦邮政总局发行的纪念邮票面值5卢比(1美元约合83卢比)。邮票左上方为中国国旗,右边为光芒四射的太阳,中间是用英文标着“CHINA”的中国地图,地图左右下方分别用阿拉伯数字写着“1949”和“2009”。邮票最下方用英文写着“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在纪念邮票的发行仪式上,巴基斯坦联邦邮政部长泽里说,巴中全天候的友谊经历了国际、地区和国内风云变幻的考验。扎尔达里总统在过去一年里四度访华就是两国不断发展多层面合作的最好证明。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发行的纪念币面值10卢比,正面铸有中巴两国国旗和两只紧紧握在一起的大手的图案,两边分别用阿拉伯数字写着“1949”和“2009”。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