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世行行长:明年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03日10:02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2日电(记者李琦、马文博)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2日表示,对世界经济而言,2010年将是具有“高度不确定性”的一年。

  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世界银行年会吹风会上,佐利克说,金融危机急剧恶化的势头已经减弱,但现在宣布胜利为时尚早。对世界经济而言,2009年是“困难的一年”,2010年则是具有“高度不确定性”的一年。

  佐利克说:“由于全球经济危机,世界各国尤其是低收入国家正受到出口萎缩、侨汇减少、旅游收入下降和投资下跌的影响。”他呼吁各国加强对低收入国家的援助。

  佐利克表示,金融危机将改变世界经济力量的结构。最新预测显示,中国和印度正带领世界走出经济危机,“东南亚国家、拉丁美洲国家以及中东和非洲国家同样是世界经济复苏的引擎”。他认为,“不再依赖美国的多极化世界经济结构将更加稳定”。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佐利克还表示,如果继续保持现有的低利率政策,东亚经济体在经历更快经济复苏的同时,将面临潜在的通货膨胀威胁。

  在1日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全球经济2009年收缩1.1%,2010年将增长3.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