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美国富豪财富大缩水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03日10:02
  美国《福布斯》杂志近期公布了2009年美国财富榜,400名上榜美国富豪去年财富总值缩水大约3000亿美元。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仍然位居财富榜首位,资产总值500亿美元。

  富豪“出血”

  美国《福布斯》杂志9月30日公布的2009年度美国财富榜显示,受去年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拖累,上榜的400名美国富豪“大出血”,净资产骤减3000亿美元。

  《福布斯》杂志财富榜编辑马修·米勒说,榜单400名富豪的资产总值由上一年度的1.57万亿美元降至1.27万亿美元,下降幅度19%。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财富榜400名富豪中,314人财产价值遭受损失。

  盖茨居首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连续第16年位居财富榜首位,资产总值大约500亿美元。由于微软公司股票价格下跌,对外投资下滑,盖茨的财富已缩水70亿美元。

  排在财富榜第2位的沃伦·巴菲特损失惨重,净资产缩水100亿美元,降至400亿美元。他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价格过去一年下跌20%。

  甲骨文公司创始人劳伦斯·埃利森位列财富榜第3位,资产总额270亿美元。

  美国沃尔玛公司创始人萨姆·沃尔顿的4名继承人排名财富榜第4位至第7位,资产总值分别为215亿美元、196亿美元、193亿美元、190亿美元。媒体巨擘迈克尔·布隆伯格排名第8位,资产总值175亿美元。拥有科克工业公司的两兄弟查尔斯·科克和戴维·科克各以160亿美元资产位列第9和第10。

  米勒说,排在榜单前10位的富豪资产总值比去年下降14%,缩水近400亿美元,可谓“大出血”。

  准入降低

  美国财富榜依据今年9月10日的资产净价值统计数据。统计资产主要包括公开交易和私人拥有的公司股票价值、房产、飞机、游艇和艺术品投资等。

  财富减少带动榜单“准入条件”降低。2008年度财富榜的准入门槛是13亿美元,今年降为9.5亿美元。19名“新人”得以登上财富榜。

  奇迹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伊萨克·佩尔穆特首次上榜,位列第230名。迪斯尼公司8月宣布以40亿美元的股票和现金收购奇迹娱乐公司,佩尔穆特的资产迅速增至15.5亿美元。

  (韩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