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太原打掉一假币诈骗团伙 涉案总价值60万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3日10:24
  新华网太原10月3日电(记者胡靖国)太原市公安局近日打掉一假币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张某等7人,破获系列诈骗案12起,涉案总价值60万元。

  今年4月以来,太原市公安局迎泽派出所先后接到山西朔州市郭某、出租司机武某、右玉县郝某报案称:他们3人分别在网聊、运输、就餐过程中认识一自称是假币贩子的男子。这名男子说,他出售的假币是“台湾加工的美国版”,能以假乱真,购物、去银行存款均能畅通无阻,还提供一两张50元票面“假币”让报案人使用。在骗取受害人信任后,以1∶4的兑换比例,共骗取受害人人民币25万元。

  这些系列案件的发生引起太原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7月14日,公安干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太原市开化寺古玩市场将马某、张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现已查明,这一团伙自今年4月以来,相互勾结,以出售假币的方式在山西太原、大同、朔州等地实施诈骗。在作案过程中,马某充当“老板”,其他人为“业务员”。警方通过侦破发现,这伙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是,先将50元面值真钞送给受害人,谎称真钞是“台湾加工的美国版”假币,连银行也检验不出来。在贪图便宜心理的驱使下,受害人拿上所谓的“假币”,去商店、饭店消费,去银行存钱,一路畅通,真的像嫌疑人所称“连银行也检验不出来”。然后,引诱受害人用1∶4的兑换比例购买“假币”。犯罪嫌疑人首选的目标是出租车司机,如果在打车过程中引诱失手,便会在吃饭、住宿、上网过程中寻找其他目标。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