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全国最大桂花园在重庆开门迎客(图)

游客络绎不绝,感受桂花飘香。

  全国最大的桂花园鸿恩寺森林公园开门迎客

  华龙网讯 金秋十月桂花香,登高鸿恩庆佳节。历时一年移栽和培育,全国桂花品种最多、桂花树面积最大的桂花园———有着主城最大“氧吧”之称的鸿恩寺森林公园,10月1日开门迎客了。

  60种桂花 创下全国之最

  国庆长假刚刚拉开序幕,以桂花文化为主题的鸿恩寺森林公园,就迎来了上万游客。公园有意营造的万株桂花同园绽放的美景,也创下了“全国之最”。

  据江北区政府介绍,鸿恩寺森林公园占地1100亩,从去年9月起至今,公园已陆续移栽、种植了金桂、四月桂等共计60个品种的桂花,种植桂花树上万株,使得鸿恩寺公园成为目前全国桂花品种最多、桂花树面积最大的桂花园。

  “历时一年的培植和规划,终于迎来了万株桂花同园绽放的盛景!”公园负责人介绍,为让园内万株桂花首次同开迎客,园艺师们还对桂花品种进行了搭配和创新,不仅让桂花树开花步调一致,而且花色有黄、有红也有白,显得五彩缤纷。

  170岁月老桂 见证甜蜜爱情

  昨日,在万株桂花树的簇拥之下,园内的“镇园之宝”———有着170岁树龄的“月老桂”,还为一对新人见证了他们的甜蜜爱情。

  “月老桂”直径接近1.1米,从外地移栽而来,有着“桂花树王”的美誉。

  这对新婚夫妻,新郎姓冯,新娘姓李,他们乘坐迎亲花车专程来到鸿恩寺公园门前,然后徒步登高至“月老桂”下,完成了深情一吻。据新人亲友介绍,两人的第一次约会就在这“月老桂”下。

  据公园负责人介绍,“月老桂”所在景点为“琴台结缘”,正是为情侣恋人“量身定做”的,园内在“双节”期间不仅将举办桂花节赏月观景,也将迎来一段段爱情佳话。

  418米 鸿恩阁海拔高过“一棵树”

  在漫山飘香的桂花花海里,鸿恩寺公园内吸引游客的另一“亮点”还在于:该园正在修建一座7层楼高的仿古建筑———鸿恩阁,其海拔高度为418米,超越了南山“一棵树”。站在主城这一新的最高观景台上,可将整个公园和主城两岸六区的美景尽收眼底。

  国庆期间,公园已精心打造出滚雪听桂、喊天堡、鸿恩坊、翠涌云涯、金桂飘香、琴台结缘、鸿雁留影、清风幽篁、桂子飘香、鸿恩思泉、咏桂诗廊、鸿顶云霞共12处精品景观。其中,最具传奇色彩的“喊天堡”,更是源于一段民间传说:当年,明朝建文帝从御临河逃到此处,追兵将至,建文帝朝天呼喊感动上天,一群鸿雁从天而降将其接走,建文帝因此幸免于难。

  据悉,在鸿恩寺公园的首届桂花节里,除了赏花观景外,公园每晚还准备了露天电影,与市民一起追忆过去。

  记者 朱昕勤 吴子敬 摄影报道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