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上海首例甲流重症病人今出院 经历1个月治疗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0月03日12:16

  上海首例甲流重症病人今出院

  经过整整一个月的治疗,本市首例甲流重症病人今天上午出院。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卫生部门了解到的信息。

  据上海市甲流专家组成员、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副主任卢洪洲教授介绍,该重症病人自9月3日被送入市一医院后,曾生命垂危,几经专家救治后才转危为安。在确诊甲流病情后,经达菲等药物抗病毒治疗,连续2次检测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阴性,至昨天连续3日无发热、咳嗽、咳痰等流感样症状,符合卫生部关于《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昨天专家再一次集体会诊后认为该病人经临床治疗已痊愈,达到出院标准,经报市卫生局批准,可以出院。

  卢洪洲解释道,经过康复治疗后,病人的四肢肌肉活动能力可完全恢复,但肺的纤维化可能留下后遗症,所以该病人出院后,仍需定期到市一医院接受检查,该病人表示理解,并会如期到医院接受检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