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兹别克斯坦恐怖组织头目被美军炸死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3日10:49
  人民网10月3日讯(安国章)据来自巴基斯坦的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恐怖组织头目在巴基斯坦边境地区被美军无人机炸死。

  阿联酋《声明报》今天报道说,美国一直追捕的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极端组织头目塔希尔。尤达谢夫已被美军无人机炸死。报道引用巴基斯坦安全机构一位高级负责人的话说,“根据从南瓦济里斯坦地区获得的可靠报告,8月最后一周,美军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现了尤达谢夫的行踪,这一地区也是他的根据地之一。于是派无人机在南瓦济里斯坦的萨拉卢加地区对其进行了导弹袭击,当时尤达谢夫受重伤,后来死亡。”

  尤达谢夫领导的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组织与拉登的“基地”组织关系极为密切,外界认为该组织实际是“基地”的一个分支组织,尤达谢夫是“基地”组织重要领导人之一。上世纪90年代,尤达谢夫开始从事武装活动,试图推翻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他后来与“基地”组织和阿富汗塔利班结成了联盟,在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参与了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武装活动,目标是建立泛中亚伊斯兰主义政权,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他。

  报道认为,尤达谢夫的死是对“基地”组织的重大打击,同时对正在打击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的巴基斯坦军队也是很大鼓舞。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