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就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支持问题发生内部分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3日14:09
  新华网瑞典哥德堡10月2日电(记者尚军)在2日结束的欧盟财政部长非正式会议上,欧盟成员国针对如何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支持发生分歧,部分东欧国家表示它们不应为此出资。

  波兰财政部长扬·文森特-罗斯托夫斯基说,让欧洲的穷国出资帮助世界其他地方的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这令人无法接受。有媒体认为,这一表态的含义是,像波兰这样加入欧盟不久的东欧国家自身经济条件也比较差,不应再掏钱帮助别人,出资应当由相对富裕的欧盟成员国承担。

  匈牙利财政部长欧斯科·彼得也指出,匈牙利与波兰的立场相近,如何提供上述资金支持不仅要看欧盟成员国的排放责任,更要看其经济实力。

  按计划,在今年12月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各国将致力于就《京都议定书》2012年到期后的国际温室气体减排达成一份新协议,但目前的相关谈判却陷入僵局,其中发达国家在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支持方面没有实质性进展是主要障碍之一。

  欧盟委员会日前提议,从2013年到2020年,欧盟将每年拿出20亿至150亿欧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灾难性影响。但舆论普遍认为,欧盟的出资金额过低。

  欧盟委员会同时还提出,除最不发达国家以外,所有国家都应为提供上述资金支持作出贡献。而广大发展中国家则普遍认为,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支持是发达国家政府的义务,不能将这一义务转嫁给发展中国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