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长安街灯花美景吸引游客 交通高峰昨到22时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0月03日14:34
昨夜长安街大堵车 本报记者 刘平摄 J163

  今日多数出京道路较昨天畅通 天安门赏花观灯最好乘坐一号线

  长安街高峰持续到22时

  本报讯(记者安然)昨夜,长安街上迎来一场比工作日早晚高峰严重得多的交通高峰,大批车流人流向天安门方向集中,很多车辆甚至在20分钟内纹丝不动。交管部门预计,最近几天,长安街上灯花美景还将继续吸引大批游客,如不想在车里欣赏,市民最好能乘坐一号线地铁,减轻地面交通压力。

  交管局指挥中心表示,长安街上的交通高峰今后几天会持续到晚上10时左右。从监控探头中发现,哪怕只是从长安街经过的司机,在途经天安门广场时也会明显减速,观看广场上的美景,而这种行为对交通确有很大影响,人为地降低了通行速度。民警建议,如果不是专程赏花观灯,司机最好能绕行平安大街、前三门大街等平行线,避过拥堵路段。

  和昨天相比,今天上午各条出京道路和市区主要交通干线的流量有所减少。9时之后,京承、京石两条高速公路上车辆增加,杜家坎收费站前排出300米长队。与昨天动辄排到西道口相比,已经大有缓解。各高速路交通队已经与管理部门协商,一旦出现车流排队距离过长,则立即启动“复式收费”或停发通行票据的方式,加速闸口通行速度。花博会现场周边道路相对较为畅通,特别是如果经由机场高速、京密路前往,基本能保证车辆正常行驶。

  市区内的交通堵点主要集中在德外大街北向南方向、东二环东便门桥一带、京深海鲜市场以及新发地批发市场周边。8时30分之前,八大处公园外曾发生堵车,但随着上香者陆续上了山,交通逐步缓解。去往香山的游客有所增多,上山道路几近饱和。

  节日期间,交管部门将始终保持高规格的指挥疏导等级,密切关注路面情况变化。指挥中心民警介绍说,今天出京道路相对好走,可能与中秋节家家团聚有关,许多市民推迟出游。预计明天各条出京道路将再度迎来高峰。 J060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