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女民兵照片在各国新闻版面上“集结”(图)

女民兵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
女民兵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

  铿锵玫瑰扮靓外媒

  中国盛大阅兵仪式尘埃落定后,世界媒体对这一盛事的关注却热度依存。

  在对阅兵报道选配图片时,各国媒体似乎不约而同地被一片鲜亮的玫瑰红色所吸引。于是,女民兵方队英姿飒爽、步伐整齐的新闻照片,在英国《每日邮报》,印度《印度时报》,美国NBC等媒体的版面和网站首页上“集结”。

  “姑娘们,抬起你的膝盖来!”

  在NBC的网站上,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报道成了“头条”,一张我女民兵阅兵方阵的照片异常显眼。英国《每日邮报》使用了一个十分激情的标题《姑娘们,抬起你的膝盖来!走正步的女民兵们出现在中国建国60周年庆上》,虽然文字中没有特别对女兵的报道,但使用了女民兵方阵游行的照片使整个报道看起来很是活泼。

  美国《时代》周刊关于中国国庆庆典的图片专栏中,没有忘记这群身着红衣、精神抖擞的姑娘们。《印度时报》的报道也配了女民兵的图片,还在文章中说,中国铿锵玫瑰的红色迷你裙和飞行技巧体现了中国变化的另一方面。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特种兵是首次出现,而最吸引眼球的则是身穿红色裙子的女民兵方队。法新社称,在众多踢着正步的队伍中,有一支身着红色外衣的女民兵队伍穿着白色靴子参加检阅,她们被称做“铿锵玫瑰”。

  美国《侨报》网站也用了大量女民兵方阵的照片放在其首页,并评论说女民兵方队是这次阅兵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在以白、蓝、绿、灰等男性色调为主的分列式队伍当中,走出了别样的秀美。文章说,这群娘子军虽然穿着窄裙,但踢起正步整齐划一,铿锵有力,不输给男性。

  文/记者王燕林晨音黎史翔

  主图使用媒体:14家

  美国《华尔街日报》 泰国《国家报》 法国《欧洲时报》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印度《印度时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柬埔寨《金边邮报》 美国《纽约时报》 英国《泰晤士报》英国《标准晚报》 新加坡《海峡时报》爱尔兰《爱尔兰独立报》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葡萄牙《DiariodeNoticias》

  制图/刘江

  各媒体使用图片来源:路透社、美联社、新华社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