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地震,印尼苏门答腊岛发生7.9级强震 > 09苏门答腊地震消息

印度尼西亚陆续向地震灾区民众发放援助物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3日18:45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巴东10月3日电(记者李晓渝)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政府官员阿卜杜3日表示,西苏门答腊省政府目前正陆续向地震灾区居民发放援助物资,但由于陆路交通不畅等原因,很多灾民仍然没有领到物资。

  阿卜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政府、企业和私人捐助的大批物资已陆续运抵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包括数十吨大米、方便面、饮用水和其他物资。但由于地震导致巴东附近陆路交通不畅,数段道路和桥梁被破坏,目前灾区民众还无法全部收到这些物资。

  正在救援现场的印尼军方官员阿古斯表示,军方将努力帮助政府发放物资。他说:“现在已经有部分物资下发到了灾民手中,如果有个别地区灾民无法从陆路获得物资,我们会出动直升机。”

  一位名叫尤莉达鲁的老人在女儿的病床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地震震塌了我们的房子,我女儿的脚受了伤。现在我们非常需要援助,除食品援助外,我还申请了医疗补贴,为女儿治疗伤痛。”

  与此同时,印尼政府还紧急向当地医院提供了大量帐篷和药物。在巴东的一所医院,部分建筑严重破坏,印尼社会福利部和警方马上向该医院提供了10顶帐篷作为临时病房,并运去了大批药品。

  印尼西苏门答腊省当地时间9月30日下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震中位于该省首府巴东西北78公里处,震源位于海床以下71公里处,地震迄今已造成1000多人遇难。印尼副总统卡拉表示,印尼政府已开始在灾区实施为期2个月的紧急状态。印尼人民福利统筹部长阿布里扎尔巴克利也表示,印尼政府将向灾区拨款1000亿印尼盾(约合1030万美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