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200多名羌族少年长春过中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3日19:06
  新华网长春10月3日电(记者张颖、姚湜)3日,200余名从四川茂县到吉林省长春市读书的羌族少年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校方还专门为88名羌族少年集体举行了盛大的生日会。

  3日下午,在长春市解放大路中学音乐厅内,200余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羌族少年在校方的组织下举行了庆中秋联欢会。舞蹈《雪域娇子》、歌曲《映山红》、诗朗诵《我永远和你在一起——我的中国》等一个个精彩演出,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社会关怀的感恩之情。

  记者看到,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其中最让孩子们兴奋的是88名羌族少年集体过生日环节。一个由长春市“百年老字号”鼎丰真食品店为他们精心制作的3层1米多高的大蛋糕摆在过生日同学的面前,在点点烛光中,在羌族的生日歌、《祝酒歌》中,几位过生日的同学代表来为大家切蛋糕。在一阵阵掌声中,笑声中,穿着民族服装的同学们围着蛋糕跳起了欢快的羌族舞蹈。

  据校方介绍,此次是为在4月到10月之间出生的同学集体过生日,选择“双节”举办生日会,让他们的生日更有意义。羌族女孩王艳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和同学们一起过生日,我觉得很高兴,这是我13年来过的最幸福最快乐的生日,会让我牢记一生。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记者了解到,国庆节前,吉林省慈善总会和长春市鼎丰真食品店就早早为孩子们送来了月饼和节日祝福,校方还专门为孩子们添置了新衣服,并准备了丰富的节日食品以及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来抚慰孩子们的思乡之情。

  200多名羌族少年于2008年秋季学期开学时从四川地震灾区来到长春市解放大路中学读书,他们将在该校免费完成初中学业,衣、食、住、学的所有费用均由校方承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