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甬台温铁路试运营受青睐 坐动车成百姓出行热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3日20:50
  人民网上海10月3日电 今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甬台温、温福铁路自9月28日开通试运营以来,倍受沿线群众青睐。到10月3日,甬台温、温福铁路(浙江段)新建的14个客站已累计发送旅客约8.3万人,坐动车组出游成为了该地区黄金周期间新的热点。

  甬台温、温福铁路开通试运营和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开行,不仅结束了台州不通火车的历史,大大缩短了宁波、台州、温州等地区与周边上海、杭州、福州等主要城市的旅行距离,给当地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而且由于动车组列车速度快、乘坐舒适、环境优美,倍受沿线群众青睐。许多市民把乘坐动车组出游作为国庆长假休闲的一项主要内容,有的三五知己结伴出行,有的孩子老人举家出游。据统计,9月28日至10月3日,甬台温、温福铁路(浙江段)新建的14个客站已累计发送旅客约8.3万人。其中温州南站发送旅客约3.6万人,台州站发送旅客约1.3万人。

  据分析,甬台温、温福铁路沿线风景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奉化、台州、雁荡山、杨家溪、太姥山等沿线景区,将随着动车组列车开行成为周边市民出游的热点。(沈文敏陶利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