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彩灯璀璨照香江 中秋佳节气氛浓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3日21:03
  新华网香港10月3日电(记者张雅诗)3日是中秋节,一轮明月高挂香港上空,市民出外赏月过节的兴致高涨。特区政府康乐文化事务署在各区举办的彩灯会及彩灯展览成了节日活动的焦点。

  3场彩灯会,从10月2日的中秋迎月夜起,一连3日分别在新界天水围公园、港岛维多利亚公园,以及新界沙田公园举行。设置在各彩灯会上的彩灯则从9月30日至10月4日供游人观赏。

  3日晚举行的维多利亚公园彩灯会处处欢声笑语。彩灯会节目精彩纷呈,既有来自云南民族歌舞剧团献上热情奔放的民族舞步、河北杂技团带来精彩的杂技表演,也有本地金曲献唱、猜灯谜、粤剧表演、摊位游戏等环节,为灯会增添不少节日气氛。

  彩灯会的主角——彩灯,化身为各种形态展现在游人面前。各具特色的彩灯造型让人目不暇接,它们在月光银影下发出的光芒分外绚烂。在维园展出的大型彩灯组名为“共创新生”,以中国传统哲学“易经”为主要创意。

  天水围公园的彩灯,配合了公园的特色水池设计和园林布局,其中孔雀灯组象征如意吉祥,鳌鱼灯组寓意鳌头独占,事事如意;沙田公园则展出以中国民族和东亚运动会参与国家及地区的人物做造型的彩灯。

  相比各区彩灯会,坐落于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上的大型彩灯展览“东亚携手创传奇”,有着别样的吸引力。灯会以东亚运动会的吉祥物“东仔”和“亚妹”不同的运动造型为中心,展现9个参赛国家及地区的地理特色和民族文化,并展现东亚运动会的精神:团结、和谐、友谊、潜能,建设更美好和平的世界。

  走进西九龙海滨长廊的“花月庆中秋”彩灯展览,游人有如置身于色彩缤纷的百花园。玫瑰、郁金香、向日葵……过百朵花儿堆砌成花海,把海滨长廊幻化成浪漫花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