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苏富比秋季拍卖会开槌 拍品估价9.5亿港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3日22:20
  新华网香港10月3日电(记者吕诺)香港苏富比秋季拍卖会3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槌。这次秋拍会为期6天,呈现2400多件名酒、书画、瓷器、腕表、珠宝等艺术珍品,拍品总估价9.5亿港元。

  这次秋拍会仍以名酒拍卖会拉开帷幕。3日和4日,香港苏富比集中两天时间拍卖1010件珍稀名酒,预料总成交额为3300万至4800万港元。而3日举行的首场专拍总成交额约为3835万港元,已大幅超越高估价2891万港元。

  备受瞩目的中国书画拍卖会将于5日举行。整场拍卖将汇集逾250件近现代名家佳作,总估价逾6700万港元。其中,李可染的《山林清音图》是此次拍卖的一件重点拍品,估价300万至450万港元。

  6日举行的20世纪中国艺术拍卖会,将推出总估价为8100万港元的60多件珍品。其中,常玉作于1950年代中期的《荷花与金鱼》,半个世纪以来首次出现在拍卖市场,是历年拍卖市场上尺幅最大的常玉作品,估价1500万至2500万港元。

  7日将举办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会,拍卖逾320件各式钻石、宝石、珍珠及翡翠首饰,总估价超过2.7亿港元。这场拍卖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枚8.74克拉的方形切割浓彩蓝钻,预估成交价超过3500万港元。

  将于8日举行的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拍卖会,200多件拍品总估价逾3亿港元。其中,一只明成化青花缠枝黄蜀葵纹宫碗,系明代青花瓷中最珍贵罕见的类别,2006年曾经以3100多万港元成交,此次估价3200万至4200万港元;一个乾隆御制“水波云龙”宝座备受关注,估价为2000万至3000万港元。

  由于今年香港春季拍卖行情稳定,苏富比这次秋季拍卖一些门类拍品的估价调高了5%至20%。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对这次秋拍持乐观态度,她说,这次估价仍然比较保守,但是反映了市场的需求。随着经济形势逐渐好转,很多藏家对艺术品市场恢复信心,愿意把藏品投入拍卖市场,而买家购买意愿也增强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喜庆气氛也对拍卖市场带来积极影响,比如中国书画专拍推出的“人间正道是沧桑——1949年后之中国新美术与历史”专题,特别汇集了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期的20多幅书画佳作,不少买家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