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综述:台湾各地庆中秋防新台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3日22:33
  中新社台北十月三日电 (记者 黄少华李佳佳)今天是中华民族象征团圆的中秋佳节。中秋月圆人团圆,台湾各地举办多项活动庆祝,民众纷纷赶回家吃月饼文旦烤肉,不亦乐乎。不过,芭玛台风逼近,走势捉摸不定,全台各地正在紧张应对中。

  三日,台湾中国旅行社组织千位大陆游客团在南投日月潭过中秋、赏明月,看烟火,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以热情的迎宾舞,迎接来自山东、北京、江苏、上海、广东等地的大陆游客。

  同在日月潭,二日晚,“情系日月潭”妈祖之光大型中秋晚会,吸引了超过三万民众到场。杨丽萍、梅葆玖、费玉清、潘玮柏、张惠妹、李宇春、萧亚轩、张杰等两岸明星接连登台献艺,为晚会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

  台北县政府三日在碧潭东岸河畔举办中秋月圆情歌演唱会,许多民众携家带友前来,听着实力派歌手黄小琥、罗美玲、张心杰等人演唱动人歌曲,享受浪漫一夜。

  彰化县扩大举办为期约一个月的肉圆节系列活动,并在中秋佳节进入活动最高潮,全台十家经典、知名的肉圆业者,准备三千个分别代表北中南等味美料丰的肉圆,代替月饼供免费品尝,很快被往排队的民众抢吃一空。

  金门中秋博状元饼总决赛,三日中秋夜在县定古迹清代“金门镇总兵署”举行,会计助理许秀银技高一筹,在三百名入围者掷骰子比手气中脱颖而出,成为博饼女状元,独得九百九十九瓶金门高粱酒。

  此次博饼大赛的前十名,以及旅游业者代表二十人,将通过“小三通”到厦门,参加十月十一日举行的二00九海峡两岸中秋博饼王中王大赛。

  烤肉成为近年来台湾民众普遍的度中秋方式。在台北市大佳河滨公园,不少民众前来烤肉,虽然没有月光,但在灯光与火光陪伴下,大家烤得不亦乐乎。

  在台中县,东势警察分局三日发动警察与眷属,举办“挽袖捐血庆中秋”活动,以另类方式庆祝中秋节。

  目前,芭玛台风正从菲律宾逼近台湾,走势捉摸不定,米勒台风也在西太平洋虎视眈眈。鉴于上次莫拉克台风所造成的严重灾情,全台正在紧张应对中,台湾各级官员奔走四处,南投信义乡神木村被要求撤离,二百多位民众收拾家当下山投亲借住。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