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一些国家政要祝贺新中国60华诞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中国60华诞之际,巴基斯坦、委内瑞拉、捷克、克罗地亚、马耳他、日本等国政要纷纷发表讲话,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赞中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2日晚出席中国驻巴大使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时向全球华人致以节日问候。扎尔达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给全球华人送上良好祝愿,祝福你们节日愉快,我为你们的成功感到高兴。我为巴基斯坦同中国的兄弟般友谊感到骄傲。我和你们一样沉浸在这种幸福之中。巴基斯坦人民同中国人民共同分享这一幸福时刻。”

  此外,巴基斯坦海军1日在伊斯兰堡海军大学举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巴基斯坦海军总参谋长诺曼巴希尔上将在致辞时说,巴中友谊历经时间考验,如今更是不断得到加强和深化。值此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他代表巴基斯坦海军向中国人民表示祝贺和敬意。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主席西利亚弗洛雷斯1日在例会上向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赠送铜牌,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弗洛雷斯说,在中国国庆之日,她代表委内瑞拉人民,向中国人民、中国政府、中国共产党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委中建交35年来,特别是最近10年来,双边关系取得了很大成就,相信在下一个十年,双边关系将会取得更大成绩。”

  日本外务副大臣武正公一1日在记者会上就新中国成立60年发表评论,积极评价中国的发展。他说,中国实施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给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社会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捷克总统克劳斯9月30日在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说,他以捷克人民和捷克共和国的名义向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最近30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衷心祝愿中国在未来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

  马耳他总统阿贝拉9月30日出席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代表马耳他政府和人民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他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赞赏中国关于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建设性承诺,以及致力于向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更多帮助的积极态度。

  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9月29日参加了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他在致辞中说,中国的成功发展经验值得很多国家借鉴,衷心祝愿中国能继续保持快速稳健的发展势头,在世界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