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网民和手机读者热议新中国60华诞庆典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 最近几天,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大阅兵、群众游行和联欢晚会成为广大网民和手机短信、手机报读者关注的焦点。见证这一历史性盛典之后,大家心情激动,纷纷在网上互动社区和手机互动栏目中留言交流,表达自豪之情,祈盼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10月1日以来,新华网发展论坛推出“祝福你,我的祖国”国庆60周年大型主题讨论,人民网、央视网以及搜狐等网站也纷纷推出国庆庆典讨论专区,广大网民热烈互动,交流感想,表达心情。

  网民“英雄儿女”留言说,胡锦涛主席的讲话让人温暖、振奋。新中国不能忘记为之奋斗的一代代先烈,也不能忘记一辈辈优秀的各族儿女……中国人民要更加努力,奋勇前进。

  网民hufzg说,我同每一个中国人一样,怀有一颗中国心。祖国让我充满更多的感恩,让我拥有更多的自豪,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网民“物语老竹”表示,从胡锦涛主席的讲话中读出了强国复兴的华美未来,“这一个甲子的历程证明,在这条前所未有的中国道路上,中国人历尽艰险,跌过跤、受过伤,却始终坚守着强国梦想和复兴信念,如今已现出一片光明灿烂的前景。”

  网民在热烈回应胡锦涛主席讲话的同时,也高度评价阅兵式“凝中国之魂魄”。网民对参加阅兵式的官兵们赞不绝口,“精气神十足,威武之师,雄壮之军,看见他们心里就踏实。”

  网民“新华人”写道,人民军队的英姿让人看得振奋,有这样一支军队保家卫国,我们才能安心搞建设、一心求发展。中国何愁不富强?中国人民何愁不安康?中华民族何愁不傲然屹立于东方?

  连日来,广大新华网手机短信和手机报读者也踊跃参与手机互动,谈观看庆典的感想,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

  手机报读者“1590***0948”说,看了新中国60周年华诞盛典,让我激动得流泪,六十年巨变让中国真正站立在了世界民族之林,祖国万岁!

  手机报读者“1352***0525”表示,大阅兵令所有的中国人感动!回想五十年前我也在少先队队伍中,手里拿着自己用枣树枝和皱纹纸做的花,口中高喊“毛主席万岁”。今天小外孙拿着小国旗看着电视直播喊着祖国生日快乐。我眼里含着泪花又一次激动万分。祖国母亲我们祝福你永远昌盛。

  手机报读者“1356***1558”写道,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为你自豪,我为你骄傲。在你六十华诞之际,我想对你道一句:祖国你好!我永远深深的爱着你!

  手机报读者“1370***0858”说,太期待了、太激动了、太壮观了、太振奋了。谨向参加大阅兵的全体官兵、参加大游行的全体群众和少年儿童、参加大直播的全体记者朋友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全国人民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和完美表现。

  手机报读者“1357***7907”留言道,看了阅兵我激动得一夜未眠。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手机报读者“1356***6117”表示,希望我们的祖国在下一个60年里更加繁荣昌盛。只有一个强大富饶的国家,才能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安定。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