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中国各地民众畅谈收听收看国庆庆典盛况后心情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 盛大的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圆满结束了。连日来,从首都北京到东海之滨,从长白山下到青海湖畔,三湘大地、橘子洲头,到处洋溢着喜庆气氛。无论是亲身参与了庆典活动,还是通过各种媒介收听、收看了庆典活动的直播盛况,所有的人脸上都难掩喜悦之情。

  “能在全国人民面前完美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我的内心充满了激动和自豪!”参加“我的中国心”方阵游行的北京大学历史学系08级本科生王晓峰难忘在天安门前的那一刻。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执行总导演、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副团长甲丁表示,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能够亲身参与国庆盛典活动,确实是莫大的荣誉。这一难忘的经历必将激励自己今后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为祖国和人民奉献更多的激情与精彩。

  目前正值国庆假期,但位于上海浦东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里,场馆建设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世博建设者表示,国庆庆典实在是太精彩了。“我们从阅兵中看到了国家工业、农业特别是国防建设的成就。见证了国家军队的精神气质,目睹了国力、军力的强盛。我们要发奋工作,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1日上午,在一汽集团红旗制造部生产车间,100多名新一代红旗检阅车的制造者一起观看了国庆60周年阅兵式。他们看到自己生产的红旗车精彩亮相,非常激动,表示要把对国家的自豪感化作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动力。

  在湖南省,1日一大早,韶山村30多位村民就聚集在电视机前,收看国庆庆典直播。村民毛冬志说:“国家强大,我辈之福!韶山村村委会主任庞友告诉记者,改革开放前的韶山村是一个贫穷的小山村,现在已是湖南省第一批小康村之一。

  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顺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深知我们的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尤其是西部地区困难群众还比较多,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忧患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