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在建住宅楼倒塌 > 上海住宅楼倒塌消息

上海倒楼小区6号楼将加固 具体方案或11日出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04日05:03

   本报讯 闵行莲花河畔景苑发生在建楼房倒覆事故后,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将为受影响的6号楼设计加固方案。

  具体方案或11日出台

  新出炉的《莲花河畔景苑在建住宅楼工程质量检测与安全性评估结果》指出,事故发生后,6号楼的基础向东、向北发生了明显的水平回复位移,目前位移基本稳定,可能会造成其工程桩的损伤,建议对6号楼基础进行加固处理。

  受闵行区政府委托参与事故后续处理的律师张鹏峰近日在闵行区政府网站发帖回复6号楼业主称,区政府已指定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相应加固方案。记者查询获悉,在2008年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排名中,现代集团跻身于前五名。

  加固方案出台后,还将交由市建交委科技委员会的专家组评审通过后方可实施。张鹏峰透露,闵行区争取在10月11日的专家讲解会上,由专家现场讲解该加固方案。

  基础加固即桩基加固

  由于桩基检测需进行较深的基础开挖及一定的基础破损,具有一定风险。为慎重起见,专家组建议不对6号楼做桩基检测,直接对原有桩基采取加固措施。目前,对已有建筑物的桩基加固,一般采用“锚杆静压桩”的施工技术。

  (《东方早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