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台风芭玛再袭菲律宾 政府动用军队疏散居民(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04日05:16
3日,一对母女在深深的积水中。
3日,一对母女在深深的积水中。

  菲政府仍忙于对“凯萨娜”袭击的救灾工作

  据新华社电 台风“芭玛”3日袭击菲律宾北部地区。但与预报不同,台风风力减弱,位置北移。迄今造成至少1人死亡。

  菲律宾政府仍忙于对先前热带风暴“凯萨娜”袭击的救灾工作。

  至少1人死亡

  “芭玛”的中心距菲律宾吕宋岛以东大约120公里,以时速17公里向西北方向移动。3日,“芭玛”的持续风力已由2日时速195公里下降为175公里。

  而且,“芭玛”3日稍微北移,预计当晚登陆菲律宾最东北端地区。菲律宾气象部门先前预测“芭玛”3日下午登陆吕宋岛人口稠密的中部靠北地区。

  吕宋岛眼下仍遭受“凯萨娜”造成的洪灾,而“芭玛”又带来强降雨,狂风袭击最北端的卡加延省地区,当地稻田及玉米田预计受灾严重。

  土格加劳市市长德尔芬·丁证实“芭玛”对当地造成巨大破坏。他说,市内一些低洼地区已遭水淹,受灾民众已接受安置,暂避地势相对高些的一座体育馆内。

  法新社以警方和当局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伊莎贝拉省圣马里亚诺镇一名男子在强风中试图渡过一条河时溺亡。

  菲律宾政府为预防“芭玛”袭击,动用军队疏散东部海岸居民,数万民众转移至相对安全的地区。

  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2日宣布进入“全国性灾难”状态,以便当地政府动用紧急资金、稳定必需品价格。

  资深气象预报员普里斯科·尼洛警告道,强降雨可能触发泥石流和洪灾,狂风可能在菲律宾东海岸引起“类似海啸”的潮涌。

  集中救援“凯萨娜”灾民

  菲律宾全国灾难协调委员会发言人埃内斯托·托雷斯说,“芭玛”威胁降级,“我们如今能集中开展针对‘凯萨娜’灾民的救援”。

  热带风暴“凯萨娜”9月26日袭击菲律宾。截至2日,菲律宾政府确认288人遇难,另有40多人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