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义乌百岁老人国庆过大寿 称今年生日最开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0月04日06:05

  国事家事,全是高兴事

  义乌一位五世同堂的百岁老人过大寿,专门选在了这个国庆节

  本报讯 义乌廿三里街道陶店村何敬睦老人,今年恰100岁。五代同堂的一家子,如今已有66人,大部分经商,都过上了幸福生活。

  为了共庆新中国60华诞,老人特意选在这个国庆节举行了百岁寿宴,与共和国一起感受岁月留下的辉煌与荣耀。

  养生之道挺特别

  一生最爱红烧肉

  何敬睦老人今年恰好100岁,身体很棒,吃啥啥香。

  老人的养生之道与众不同。他喜欢大鱼大肉,除了最爱的红烧肥肉,腌猪肉、牛肉、羊肉等也都经常买来烧烂了吃。100岁高龄的他现在还自己动手烧菜做饭,每次烧菜都喜欢放许多油。老人还喜欢甜食,对各类糖果都很有爱。

  其实,老人一家子都有长寿的传统。他有两个弟弟,一个95岁,一个88岁,还有一个90岁的妹妹,全部都健在,而且身体不错。

  心态好也是关键

  时常帮助村里人

  当然,老人也有比较符合“健康常识”的原则:不抽烟,也不沾酒,平时还喜欢养养花草,去年还种了不少桂花树。

  二儿子何正大告诉记者,老人最大的优点就是乐观,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从不当回事,而且总是习惯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不必太劳心。

  老人还总是让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

  老人现在还弄了个煤饼炉,一天到晚烧个不停,开水烧好了就送人。

  村里租住的民工有些生活比较困难,老人总是时不时地接济他们,还经常把自己做起来的米酒、包子、发糕送给他们。

  与共和国一起过生日

  今年老人最开心

  老人平常非常关心国家大事,每晚必看央视的新闻联播。他还坚持看报,是《钱江晚报》多年的老读者。

  何敬睦老人说,虽然一生务农,但是总不忘教育后代绝不可低估知识的力量。

  他最喜欢收集报纸上的新鲜事,做成剪报集。几十年下来,已经满满一大箱。

  今年新中国60周年大庆,老人专门腾出时间来看阅兵。“家国从来是分不开的,国盛才有家兴。”何敬睦告诉记者, 为了和共和国一起过生日,他特意“偷步”,把自己原本11月2日的生日提前到国庆举行,而且在和全家人一起拍照片的时候,还专门去买来了一面国旗,“为的就是有特殊的意义。”

  本报记者 杜羽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