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农民喜过中秋 下馆子 宰肥猪 忙秋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4日08:11
  新华网济南10月3日专电(记者潘林青)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记者采访到的几户山东农民有的下馆子,有的宰肥猪,有的忙秋收,以各种形式欢欢喜喜过中秋。

  山东省郯城县新村乡新一村村民禚宝洋,家里种了18亩银杏,经营着一个银杏特色餐馆,还与其他五户村民合营一个银杏盆栽园,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今年我收入10多万元呢。”禚宝洋高兴地说。他给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他与其他五户村民合营一个银杏盆栽园,占地50多亩,除去一年2万元的承包费,以及幼苗、肥料等成本投入2万多元,今年纯收入20多万元,他此项收入3万多元。他种了18亩银杏,从今年开春到现在,叶子苗木一共卖了4万多元。另外,这两年外地来的游客比较多,他又开了一家主营银杏特色食品的小餐馆,一年收入三四万元。

  “往年中秋节,都是在家里吃。今年中秋节,俺打算开着新买的现代伊兰特轿车,去城里下馆子,兜兜风,看看风景。虽然俺家也开饭馆,但那些菜早就吃腻了,今年换换口味。”老禚说。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正业畜牧养殖场场长安圣敏是个养猪大户。他说,近期毛猪价格比较合理,每公斤11.6元到12元,卖一头猪能净赚50元到80元,他国庆节前刚卖了400多头猪,手里有了现钱。“中秋节孩子们都回来了,今天上午我刚宰了一头肥猪,除了自己吃的,还分给亲戚朋友一些。晚上打算和家人吃吃饭,喝上两盅。”安圣敏说。

  山东省桓台县睦和村村民郑本永种了5亩多玉米,眼下正是收获的季节。郑本永说,他估摸着今年玉米亩产能达到800公斤到900公斤,又是一个丰收年。今年玉米价格比往年也要高很多,现在都卖到2元多一公斤了。郑本永说:“今年中秋节,正赶上收玉米,在地里忙活来忙活去的。虽然没有时间大吃大喝,但种地能有个好收成,是俺们庄户人心里最高兴的。”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