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马官员感叹教育成政治祭品 施政偏差华教受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4日08:39
  中新网10月4日电据马来西亚《联合日报》报道,大马斯木省华总会长吴标生表示,在大马的政治环境下,教育往往成为政治舞台上的祭品。大马的许多教育政策为了要迎合某些政党或政客的需求,往往在施政上出现许多严重的偏差。

  尤其是以华文为媒介语的学校,更是在有意及无意间受到无理的打压,导致华校的发展,不管是在硬体的建设还是在软体的设备上,有关的经费都要由民间自动自发的完成。

  他说,华小校董会的权威以及代表性,也在一波又一波的改制中渐渐地受到腐蚀,成为有名无实的教育边缘组织。董事会除了对学校的软硬体建设出钱出力之外,对学校的教育政策及行政毫无过问权。

  校董会为了保护华文教育的生存,对政府的一些不利华小的教育政策,只能以单薄的力量与政府当局周旋,责任之重大关乎整个民族教育和文化的存亡。

  华社校董会需并肩作战

  “因此,在现有的阶段下,一个能与校董会并肩作战,为民族教育使命而作出贡献的华校校友会组织,在争取华小教育发展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尤显其重要性。

  吴标生于9月30日晚为成邦江中华公学校友会所主办的筹募建校基金晚会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吁制度化拨款华教

  “这种分糖果式的拨款方式,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因此,我们要求政府当局应该立法把拨款华文教育制度化。”

  他又称,成邦江中华公学拥有百年的建校历史,可谓桃李满天下,也为国家培育无数的建国人才,在地方发展上,为华文教育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更无法以三言两语能概括。

  成邦江中华公学校友众多,散布在本州岛各个省份或在国内外,凡举大马各个领城的成功人士,都不乏有成邦江中华公学校友的影子。

  “因此,我希望成邦江中华公学校友会能凝聚这股强大的力量,不仅是配合校董会,同时也团结在华总的旗帜下,大家共同为民族的大业而并肩作战。”

  他表示,据他了解,成邦江中华公学校友会正在申请加入斯木省华总成为会员,他要代表华总表示热烈的欢迎。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