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东京调查鸠山捐款问题 巴西总统调侃日首相频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04日09:0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上台伊始,他的政治献金问题就开始发作。

  ***日检察厅传唤鸠山“捐款人”

  据《今日日本报》网站10月3日报道,消息人士2日透露,东京地方检察厅已开始传唤被鸠山资金管理人员列入捐款名单的人,还将传唤鸠山以前的秘书,以查明伪造记录问题的真相。

  名为“举报鸠山由纪夫之会”的团体今年7月举报称,鸠山及其2名前秘书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因为鸠山的资金管理团体“友爱政经恳话会”2004年至2007年的收支报告中有以死人名义的捐款记录。有的人根本没向鸠山捐款,也被列入捐款名单。

  金融邮政改革担当相龟井静香3日上午就东京地方检察厅展开调查一事表示,“鸠山首相一直以来都在进行解释,这不是首相本人的问题”。鸠山方面解释说,这是鸠山的秘书记错了,犯错者已被开除。“错帐”涉及金额约217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6万元),发生在2005年至2008年。

  ***巴西总统称日首相隔顿午餐就换人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巴西总统卢拉10月2日在记者会上开玩笑称,日本的首相隔顿午餐就换人,他与刚就任的鸠山由纪夫首相还不是很熟悉。

  对于日本连续三届首相都只干了大约1年就下台,他调侃说:“才和一个日本首相说早上好,下午又要和别的人说下午好。”这引来现场记者一阵笑声。

  卢拉同时也表示“对鸠山首相赢得选举的胜利表示敬意”。他强调鸠山是通过选举实现政权更迭上台,与数年来首相频繁更换的自民党政府不同。

  (环球在线: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