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黄金周前三天接待游客270万人 主打轻松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0月04日10:07

  长假申城游主题“放轻松”

  黄金周前三天接待游客270万人次,游园人数大幅增长

  国庆与中秋聚首,黄金周假日又适逢旅游节高潮,花团锦簇的上海街头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四海宾朋近悦远来,市民游客走出户外,感受节日的喜庆和假日的惬意。昨晚来自市假日办的统计显示,黄金周前三天,本市已累计接待游客270万人次,同比增长3.85%。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往年黄金周不同,人们更为追求身心的放松。让我们走进申城的景点公园,感受不一般的“放轻松”主题游。

  看新奇 能源植物大聚会

  新奇,植物也能变能源!可以提取燃料乙醇的玉米、甘蔗、甜菜,可提取生物柴油的蓖麻、合欢、象草,还有可以提炼生物柴油的麻风树,可以直接用于洗衣的加拿大肥皂荚……黄金周中,上海植物园的能源植物展吸引了众多游客。在园区4号门,一个由能源植物搭建的大型迷宫是游客们必游的景点,年轻夫妇带着孩子、小朋友们三两成群,穿梭在迷宫中,寻觅各种珍奇的能源植物。设计者似乎藉此告诉世人:能源问题就犹如一个巨大的“迷宫”,需要不断探索。

  走出“能源迷宫”,来到展览温室,人们惊奇地发现,春季开花的牡丹竟在金秋时节悄然盛放。原来,植物园利用催花新技术让牡丹突破了“谷雨三朝”的花期限制。玉盘托桂、乌龙捧顺、映日红、丹凤白、芳纪、二乔……300多盆海内外精品牡丹荟萃一堂,花名如此多彩,花容亦是多姿。

  一盆盆,一朵朵,有的雍容华贵、有的娇艳夺目,柔蔓迎风袅袅,花瓣轻摇浅笑,还有五彩斑斓的蝴蝶飞舞其中,迷倒无数赏花人。

  这个黄金周,赏花游园去处多多。古猗园扩建迎客,再现了“绿竹猗猗”的传统古典园林特色;淮海公园改造一新,展现着“自然让城市更美好”的主题;海湾国家森林公园、顾村公园建成开放,为游人带来更多自然野趣。市绿化市容局统计,长假三天,全市公园游园人数已达188.2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玩刺激 欢乐谷里纵情喊

  逛公园享受恬静,是一种放松;去游乐园寻求刺激,是另一种放松。正式开业还不到1个月的上海欢乐谷迎来了如潮游客。记者发现,很多车辆都挂着浙江、江苏等上海周边省市的牌照,很多游客也都说着吴侬软语。一位浙江嘉兴游客告诉记者,从嘉兴到欢乐谷开车只要1个小时,趁着长假和朋友来“疯一把,减减压”。

  在“谷木游龙”、“天地双雄”、“绝顶雄风”等大型游乐设施前,尖叫、惊呼不绝于耳,排队等候的游客尽是既紧张又期待的表情。一对年轻情侣对记者说:“既然是来寻求刺激,最惊险的项目就一定不能错过。”飞椅、碰碰车、旋转木马等小型游乐设施前的队伍也十分壮观,但排队的多数是家庭型游客,白发苍苍的老人在一旁看着儿孙们快乐地尖叫,脸上也洋溢起幸福的笑容。金矿镇游艺区有一个名为“金矿戏水”的游艺设施,通过感应装置控制水的喷洒,好奇的游客们上前尝试,每当有人被淋湿,周围总会响起善意的笑声。

  有一部分游客追着“玩刺激”的主题,玩遍欢乐谷还要到锦江乐园再“疯一把”,锦江乐园晚上清场结束的时间都被拖到20点以后,日游客量超过2万人次。三天来,本市主要旅游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24.69万人次,同比增长了9.7%。

  享生态 崇明乡野数日闲

  前几天连下几天雨,崇明岛上的空气特别清新,高家庄园度假区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休闲客。通幽径上,老夫妻执手并肩,一如过往数十载相携相伴;丹桂树下,小情侣悄声细语,甜蜜的笑容早已透露一切。百龟池畔,三口之家驻足,笑看憨态乌龟水中游;芦苇荡边,游客手执相机,三两合影留下笑语一片。登老宅门楼,沏一壶好茶,展卷读书怡然自得;去竹林信步,看天高云淡,撷取林间一支红香。鱼塘银波潋滟,渔者悠然垂钓。鱼儿上钩,那是一种喜悦;静静等待,也是一种休闲……

  这个黄金周,充满田园野趣的崇明生态游吸引了大批游客,其中大多是来自上海市区。人们都说,乡间庄园清新恬静,小住几日可以放松紧绷的神经,煞是惬意。崇明县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崇明旅游业迎来了隧桥开通前的“大演练”,主打“生态”牌的崇明前卫村农家乐、西沙湿地风景区等地都是游人如织,长假前三天接待游客数3.3万人次,同比增长12.5%。游客纷至沓来,还带动了生态农产品销售和酒店宾馆入住率的提高,三天的旅游收入已达332万元,农户和商家笑开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