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西西里特大泥石流 20人死30人失踪(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4日10:11
  中新网10月4日电意大利西西里岛遭暴雨袭击,引发泥石流,夺走至少20条人命。由于还有30人下落不明,当局相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西西里岛东北部的墨西拿市周四开始下起暴雨,短短几小时就降下250毫米的雨水,并引发泥石流,导致市内和周边小镇房屋严重损毁,多条公路被泥石阻断。其中一处泥石流延伸到3.5公里外,导致通讯系统中断,数十辆车子被掩埋。目击者说,一些城镇如莫里诺的泥土足足有7米深。

  位于西北部的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也受到影响,一些驾车人士受困在车中,当地医院的紧急部门也积水成灾。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引述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话说:“有大约20人丧命,30人失踪,最终的死亡人数可能至少有50个。”

  墨西拿市官员指出,由于一些灾区同外界失去联系,他们担心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意大利政府已宣布灾区进入紧急状态,拯救人员出动灵犬在建筑物废墟中寻找生还者。西西里岛紧急救援小组发言人说:“大多数死者和伤势严重者是在两栋被泥石流冲塌的建筑物中被发现的。”

  当地官员透露,有至少10人伤势严重,另外415人无家可归。由于多条公路已被切断,拯救人员利用救生艇将大约60人送到区域医院,伤势较为严重的则由直升机负责载送。

  对于这次暴雨造成的破坏巨大,意大利官员包括总统纳波利塔诺抨击,这是当局没有做好抗灾措施,以及违规在危险地区建造建筑物的缘故。

  意大利水利学会主席韦尔特里说:“在意大利,人们无视欧洲标准,随意建造房子。我们必须有个保护和管理土地的特别计划,因为即使是暴雨,也不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夺走这么多性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